巨怪越小姐

张日山x你 饭是不会做的!这辈子都不可能会的!


 本废放弃人设了,沙雕小段子不要人设ヾ(*Ő౪Ő*)


  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 你不会做饭,认识你的大部分人都觉得很不可思议。

        自从你的小姨丢下黎簇离开了这个家之后,你的亲人就只剩下了黎簇。其实小姨之前也教过你做饭的技巧,无奈你天生对这一窍不通,还没有旁听的黎簇学得快。后来小姨走了,黎簇便担起了这个责任。从小到大,家里的饭也一直都是这个小你五岁的弟弟在做。

        黎簇受伤住院,你也是每天换着花样给他买一些有营养的食物,从来没有亲手给他做一顿饭。为了这个,你闷闷不乐了好几天。告诉黎簇后,他反倒笑了。“姐,外面买的也好吃,等我出院了,你想吃什么,我做也一样啊!”在外人看来黎簇像是个问题少年,就连他的父亲也常常冷眼对他。可你知道,他很好,善良,也懂事。

        后来,你就和张日山重逢了,毕业你签了穹祺,搬进了新月饭店。张日山常常揶揄你,认识他们的那几年,发生的事情不少,你也件件都记得,可是唯独那些美食糕点被你提的最多。

        “你和张启山做的狮子头,梨园里的茶饼,解语楼的发丝百叶……”你扳着手指头数着。

        “哎?张爷爷,狮子头明明是扬州菜,为什么你和张启山做得那么好吃啊?”

        “我是跟佛爷学的,佛爷为什么会做我就不知道了,想来,他自己也是爱吃的吧。”张日山回忆道,他那时只顾着好吃了,便向张启山学了来,却到底没问个究竟。

        你当时没细问,脑子里还盘算着什么时候去小花那里讨些茶饼。

  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 同学聚会,因着你身上有伤,张日山做主将地点订在了新月饭店,你本来正想着第二天聚会的事,却不知为何又想起了这些事情。

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“素妍,你还没学会做饭啊?那你平时吃什么啊?新月饭店的价格,就算天天吃土豆丝也吃不起啊……”晓琪看着桌子上的菜,翻着菜谱目瞪口呆。 

        你拿起筷子,夹了一小块狮子头放进自己碗里,无辜的眨了眨眼睛,“平时……会长做饭。”

        “哦,会长做……咳咳咳……”蕊蕊被水呛到了,瞪着眼睛看着你,“你是说你家会长会做饭?”

        你点点头,自从你一次被切伤了手,还有一次差点炸了锅之后,张日山明令禁止你再进厨房,只有他在的时候,你倒还可以帮忙打打下手。

        “素妍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吃狮子头了?以前也没见你……真的好吃啊!”班长夹了一筷子放进嘴里,赞不绝口。

        很快,在你的带领下狮子头就被大家消灭了。

        “不愧是新月饭店啊……素妍,一会儿你帮我引荐引荐这位大厨,我要向他取取经,为什么我就做不出来这个味道呢?”蕊蕊看着你一脸期待。

        “一会儿你们就见着了,这道菜不是新月饭店大厨做的。”你有些得意的说道。

        “那这人不当厨子可惜了,做的菜这么好吃。”蕊蕊惋惜的说道。

       “狮子头是会长做的。”你一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样子。果然大家一脸震惊的望着你。

       “素妍,你家会长到底是个什么宝贝会长啊?云天,你看到没,标杆就在你对面立着呢?一会儿还不赶紧取取经问问怎么能把自己的未婚妻宠成那样啊!”晓琪瞪着身边的同学兼未婚夫说道,惹得大家笑个不停。

       正说着,张日山推门进来,身后跟着的几个人将手中的小蛋糕一一分给大家。

        “素妍很喜欢这家的小蛋糕,你们尝尝。”张日山坐在你身边,拿走了你手边的酒。

        “那个,张会长,我家晓琪让我问问,怎么才能把自己的妻子宠的像素妍那样?”云天在工作上表现一向不俗,但在感情上却有些后知后觉。

        张日山微微一愣,侧目看了看你,笑了,“好像……还真的是宠出来了。”

        “会长,你的厨艺那么好,为什么不教素妍呢?”蕊蕊问道,“按道理说,有这么好的老师教,学的应该很快很好啊!”

       “他那手艺,算了吧,我怕是一辈子也学不会!”你撇撇嘴。

        身边的人笑了笑,“算了吧,为了她的安全着想,她还是少进厨房吧。”你瞪了他一眼,却也没什么可反驳的,毕竟他说得对,那次炸厨房,不是,那次学做饭,真的把你吓着了。

       一顿饭,大家说说笑笑,好不热闹。

       新月饭店门口。

       临走前,你再三发誓参加晓琪和云天的婚礼,晓琪才放心的离开了。

       看着大家都离开了,你这才撇了一眼旁边的人,鼓着腮帮子的说道,“张爷爷,你是不是嫌弃我不会做饭?”

       张日山看了你一眼,并没有接你的话,淡淡的说道,“刚才,解家少爷让人送来了茶饼,不知道有没有人……”

        他话未说完,你便转身跑进了饭店,一路跑,一路喊,“张爷爷!饭是不会做的!这辈子都不可能会的!”

        嗯,嫌不嫌弃你暂且管不着了,对于你来说,茶饼更重要!

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作者:张爷爷,求生欲爆表啊!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张日山淡淡的瞥一眼:你笔下人物什么性格你是打算装傻吗?你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回答?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作者:嘿嘿嘿,张爷爷,吃茶饼!


        张日山:茶饼是素妍的,你动一个我看看?


        作者:我还是麻溜的滚走吧!Ծ‸Ծ

评论

热度(9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