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怪越小姐

张日山x你 别怕,我在!

       你和同学从电影院出来已经很晚了。


       天气渐冷,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和车了。同学家离影院不远,你和她踱着步将她送回了家。


       这时你才开始犯难,原本这种情况应该打电话给张日山的,可你这两天正和他闹别扭,手机又早早罢了工。


       “唉……”你叹了口气,迈着步子打算走回去。

       上了大学以后,你再也没走过夜路,因为害怕。




       你从小没有父母,小姨收养了你。你常常不得已要晚上出门给你姨夫买烟,嘴上不敢说,可你心里怕极了。黑黑的小巷子里晚上空无一人,只有远处微弱的灯光能让你看清脚下的路,你只能唱歌壮胆。


        印象最深的那一次,是让你十多年后想起来都有些后怕的经历。


        那天,你照常买了烟往回走,不经意的回头,让你在身后二十米的地方发现了两个骑自行车的人,那一瞬间你脑中闪过不好的念头,心差点跳出来。你时快时慢,回头发现他们总是与你保持一定的距离,不远不近。 


        你只知道后来他们的离开与你频繁的回头有关,因为他们远远地骂了你一句,你没有听清,可那不重要。那二人离开以后,你一路狂奔回家。 


       从那以后,只要晚上出门,你都一定要拉上表弟一起。想来,没有安全感,就是从那时候就开始的吧。



        你尽量选择走大路,可依然没有绕开一段没有路灯的小路。夜晚比白天更冷,你裹了裹大衣,后悔白天出门的时候没有戴围巾。


        看着黑漆漆的路,你不自觉加快了脚步。走夜路,上楼梯时,你不能让人走在你身后,你会非常不安。就像现在,你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,便走到路边,减缓了速度,想让那人先行。可那个人就像小时候骑自行车的那两个人一样,总是与你保持不变的距离。你快他快,你缓他也缓。


       周围静的可怕,除了那人的脚步声你能听到的便是自己的心跳声。“张日山……”你心里默念这个名字,希望他能出现在自己面前。脚步声越来越近,可你自己却渐渐的迈不动步子。


       在你差一点就停下脚步的时候,有人在你前面的不远处唤你。



      “素妍!”


       你顺着声音跑过去,扑进那人怀中微微颤抖。“张日山……”大手抚上你的头顶,让你渐渐安心。 


       你缩在张日山怀里,偷偷的看着一个人徐步从你们面前走过。你长长的呼了口气,旋即抬头借着微光看着张日山,只要有他在,哪怕再穷凶极恶的人也不怕了。


       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被吓到了,来时准备好的责备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
       他只是看着你,认真的告诉你,下次如果会很晚,不管去哪里都要让他知道,不能也不允许有例外。 



      看你愣愣的点点头,他好笑的伸出手指轻轻戳了戳你的额头,转身作势要走,你后知后觉的紧紧挽上他的胳膊,才听到他又补了一句。 



      “别怕,我在!”

评论

热度(10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