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怪越小姐

镜中的红衣少年

      晚上洗漱完毕,浴室的水雾骤起,蒙了镜子,也蒙了眼。一阵悠扬的萧声传来,你诧异地睁眼,镜中的影像早已不是自己,那个人一袭红衣,执萧而立。

     

       “阿……离?”你忘了身处何地,只记得镜中人唤阿离。

     

       “我是慕容黎。”他的声音并不强硬,带着淡淡的疏离,可你却听出了君王该有的威仪。“你……为何会在镜中?”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“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知道阿煦,执明,陵光……”你看到他有一瞬间明显的愣神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 “瑶光因陵光而破,阿煦因我而亡,在这世上我最亏欠的便是执明……”红衣男子握紧手中的萧,那是阿煦留给他的萧,内藏古泠。

     

       “那一战到底……”你戛然而止,本想问执明兵临城下的那一天结果到底如何,却突然反应过来,镜中的红衣男子不就依然表明了那天的结果吗?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可,“那执明呢?”

    

       “他救了我,可他却没有被救回来……”共主之位,他从来都没有兴趣,六壬传说,八柄奇剑,都是留给执明的。


      你突然发现,镜中的人仿佛不在年轻,他像一个耄耋老人一般细数着当年经历的事情,明明那个人还是个青年。

     

      “后悔吗?”心底的答案呼之欲出,却依然想得到确认。


      果然,那人摇摇头,“不悔!”


      是,他不悔,可如果重来一次,他会带着阿煦一起离开,他会保住庚寅的性命,他会命人护着执明……可该报的仇他毫不留情,该灭的国他也从不手软……


      “再见……”雾气慢慢退散,你离开了镜子……


      这一生说到底,他从来没有为自己活过……

评论

热度(2)